佛乘宗心法

佛乘宗修行印證經典《華嚴經‧十地品》


      佛學精深博大,佛法不可思議,佛乘宗 歷代祖師特別指定以《華嚴經‧十地品》為本門弟子修行印證之經典。以茲辨別印證何者為凡夫識神之幻境,何者為聖者法身之大用。

      佛乘宗以《大方廣佛華嚴經為修行印證依據之經典,肯定眾生皆有佛性,佛性即是法性,法性就是諸佛法身之理體,即 毗盧遮那佛,又名 大自在王如來。法性為心物一如之實有存在,為十法界萬有之理體。

      即係 世尊於他化自在天王宮摩尼寶殿法會中,對 聖位大菩薩所弘者,為五十二階位菩薩行中,超凡入聖,圓證佛果之理路,證諸華嚴。佛法貴在實修實證,而《華嚴經‧十地品》正為入佛知見,圓成正覺之聖典。

 

佛乘宗門規


【第一條】尊師重道,護持五寶,圓修十度,誓證佛果。
【第二條】慈悲平等,普度眾生,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。
【第三條】自立活命,奉獻公益,群己和協,無我為人。
【第四條】遵行門規,光大本門,如有故違,眾同棄之。

 

九字禪


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

 

禮佛拜懺文


一心圓法界,感應遍十方,謹以戒定慧心香普供養十方三世 諸佛菩薩。弟子...無始劫來,因貪瞋痴所造身語意惡業,今深自覺悟,罪性本空,趣向真如,祈求大慈大悲威德力加持,三業頓淨,圓證菩提,並以此功德普迴向十方眾生,常樂我淨,同證佛果。

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
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
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

 

十無量相應心品


慈悲心、平等心、捨離心、精進心、歡喜心、謙和心、報恩心、法忍心、無畏心、圓覺心。

十大一如


體大、相大、智大、德大、理大、事大、能大、用大、時大、空大。

 

八大加行


【第一加行】隨緣加行。

【第二加行】證道加行。

【第三加行】顯現加行。

【第四加行】變異加行。

【第五加行】無功用加行。

【第六加行】治地加行。

【第七加行】圓覺加行。

【第八加行】大自在加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