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道祖師百年聖誕紀念會-#9積極弘法 行菩薩道

民國67年,緣道祖師租下了豫溪街13號正式開始弘法事業,弟子們稱呼其為「羅老師」平日以禪功與大眾結緣。

 

積極弘法 行菩薩道

  西元1976年,緣道祖師再度下山弘法,在永和設立第一個佛堂,撿了一張小桌子權充佛龕,貼了一張阿彌陀佛的畫報,弘法大業就是在這樣克難的環境下起步。祖師平日以禪功與大眾結緣,當時弟子也不過寥寥幾人。
  緣道祖師疼愛弟子,是如同慈母愛子般地提攜引導,把應該以黃金來求取,千聖不傳的珍貴密法無私教授給弟子、幫助弟子提升慧命。祂說:「我唯一的志業,就是讓佛乘宗的大法傳揚於世,讓眾生都能學習到真正的佛法,掙脫生老病死的枷鎖。」「如果你不是為了私心來學法,而是為了幫助自己、幫助眾生找一個解脫的方法,那我們師徒的緣分就很長;如果不是,那麼我們終究是要分開的。」祖師一生遭遇很多挫折,曾數度出山弘法都無功而返,但祂愈挫愈勇,動心忍性,矢志不移,始終沒有懷憂喪志,沒有對這個世間的眾生灰心過。
  曾經,一位弟子有感於弘法的艱辛,就對 祖師隨口說出:「宗師!眾生既然沒有想修行,我們弘法就隨緣好了。」祖師本來是一邊打點滴一邊閉眼休息的,一聽眼睛馬上睜開,開口說道:「你的說法哪裡是隨緣?你是消極退縮,所謂隨緣,是當客觀的眾生在這個時空,因種種因緣,無法與我們主觀相應,我們必須積極弘法,不能停下腳步,直到下一個時空跟他們相應,接引眾生。」
  某次,一位弘法人員帶的班只剩下三位學員,祖師打電話過來關心,詢問弘法情形,問多少人上課,該位講師報告:「現在剩下三位學員。」電話那頭,祖師傳來溫和的語調,再次詢問:「再說一遍,有幾位?」講師心想,是我搞錯了嗎?祖師法身來看過了嗎?只好硬著頭皮再重複報告一次:「報告 宗師,真的剩下三位!」這時,祖師那頭傳來清晰的語調說:「你是在對無量眾生說法,這個上課在法界時空,永遠不會消失!」祖師的這句聖言量的開示,讓本來有些意興闌珊的講師,又積極弘法了起來。
  祖師一生逆風航行,為傳下大法,多次險喪生命仍無所畏懼,處處顯現了菩薩行人不能行、忍人不能忍,超凡的勇氣與擔當。祖師曾自述:「你們看我這一生是什麼?如馬路上的一粒砂,鐵軌上的一小片鐵,但我這一生什麼事都可以承擔。」但最後,祖師卻受盡人世間的病苦,只為傳下大法、利益眾生,真正示現了菩薩的大慈大悲──粉身碎骨終不悔,留得佛法在人間!

待續...

佛乘弘法界 宇宙放光明
師恩照大千 功德大圓滿
願共同發菩提心救地球
~緣聖宗師

 

活動時間:

2017年10月15日(日) 下午13:30~16:35

活動地點:

大自在山大自在王佛禪寺

南投縣竹山鎮福興里鯉南路172-99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