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道祖師百年聖誕紀念會-#5入獄證道

2011年7月15日,中華民國政府頒給「回復名譽證書」(復獄名譽證書第三七八三號),回復 緣道祖師及其家屬名譽。

 

入獄證道

  西元1953年11月9日經美國、泰國與緬甸的協助,流亡滇緬邊區的 緣道祖師終於被接回了台灣。但命運之神是無情的,才回到台灣,厄運很快降臨在 緣道祖師身上。因小人構陷,祖師被誣告,蒙受不白之冤而鋃鐺入獄。處境落魄,狼狽至極,猶如龍游淺水遭蝦戲,虎落平陽被犬欺,欲加之罪何患無辭。
  入獄後,緣道祖師萬緣放下,日夜苦修,一有空閒便就地打坐。八年,如此單純的修行生活殆無虛日,修行很快有了進境。自從得到 妙空菩薩心印以後,雖說修行功課並未荒廢,但接踵而來的世俗塵事讓 緣道祖師從不得閒。「入獄,是 老祖師要我潛心修行了吧?」以世間法來看,緣道祖師蒙冤入獄,壯志難以伸張,似乎走到了人生的谷底,但從出世法來看,卻是 緣道祖師出生死海、由凡入聖最重要的契機啊!
  獄中封閉的環境,讓 緣道祖師更是萬緣放下,無縛無著,修證境界神速進展,在新店監獄中的第三年便證道了。祖師終於破除了身體與時空的限制,了知十方三世因果,也預見了一位菩薩降生為一女子於此娑婆世界,並預見了自己將來弘法的種種因緣。
  緣道祖師為人構陷入獄之冤,身後多年終於獲得了平反,遲來的清白由歷史給予公證。政府在民國100年7月15日頒給了一紙「回復名譽證書」,八年冤獄終得昭雪,但斯人已遠,真是令人分感慨!

待續...

佛乘弘法界 宇宙放光明
師恩照大千 功德大圓滿
願共同發菩提心救地球
~緣聖宗師

 

活動時間:

2017年10月15日(日) 下午13:30~16:35

活動地點:

大自在山大自在王佛禪寺

南投縣竹山鎮福興里鯉南路172-99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