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聖宗師:學佛十參系列(一) | 【前言】學佛需先瞭解生命本身和生活的空間(上)

首先我要向各位大德說明,在二十一世紀這樣一個科技的時代,而人類科技文明也已經進入了太空時代,但現今眾生普遍存在一個困惑裡面,而這一些困惑,無論是在身體的健康、心靈層次的提升、生命智慧的增長、世法人際關係的和諧,或者是對於生命觀和宇宙觀以及價值觀等等的問題困惑,大家都可以在佛乘宗的心法裡找到答案的。

 

首先,我們要認清楚,現在娑婆世界的現象,生活在這個社會上,是生活在一個什麼環境裡面呢?

 

我們大概可以很簡略的從歷史、文化、社會等各方面的角度,很簡單的來看,以歷史文化這個觀點來說,人類自從有文化以來,以中華文化來說,號稱有五千年的歷史,然而實質上更具體的說,能夠明顯的達到比較高度的文明,並不是那麼長久,以中華文化、人類文化來看,整個社會的人類知識是貧窮的。

 

【學佛十參。待續...】

 

  延伸閱讀  

《上一篇》緣聖宗師:佛乘宗簡介(二)

《下一篇》緣聖宗師:學佛十參系列(二)

 

 

您可能有興趣閱讀


 

歡迎分享給您的朋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