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宗因緣和背景

創宗因緣

佛乘宗是創宗而不是創教,以中華文化為創宗背景,中華開宗,中華弘宗。將 世尊當年所弘已經失傳最上乘的佛法,在人間重新振興發揚光大。
從人類整個文明發展進化的需要看來,佛乘宗在這個時節來創宗是必然的。佛乘宗有如末法時期的一盞明燈,引領眾生進入一個新的境界,提高人類的生命層次,進而對宇宙有一個正確深入的認知。


 

  緣道祖師以 妙空菩薩所授立論為基,認為這項珍貴法門,所談所修皆是最究竟之實相真理,證悟自性法身,由凡位直至成佛即生成就之圓頓法門。與《妙法蓮華經‧方便品》佛告舍利弗:「如來但以一佛乘故,為眾生說法;無有餘乘,若二、若三!一 切十方諸佛法亦如是。」之唯一佛乘義理契合,因此命名為「佛乘宗」。

  佛乘宗的創立絕不是標新立異,它是結合大小乘各宗義理的精華在修行,尊 大自在王佛為佛乘宗第一代祖師,以佛乘宗八大加行、九段禪功之修行大法,開發人體生命潛能及宇宙能,使人人能信佛、學佛、即生證道成佛,普度法界眾生。

創宗背景


  釋迦牟尼佛說人有八苦,而這個八苦已經到人類忍受的最高限度。人類對生命和生活空間的認知非常有限,沒有方法讓生命從有限達到無限,也無法克服大自然天災問題。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之下,佛乘宗 妙空祖師為了幫人類解決這二大問題,大慈大悲將千古不傳的方法傳了下來,替人類徹底的解決問題。因此佛乘宗創宗便是以開創人類文化新理路,為人類克服自然,增加人類福址,提高人類生活品質和道德水準為弘揚目的,以建立一個人佛一體的大同世界為宗旨。

宗門責任


  佛乘宗的創立,是將 世尊所傳最上乘的佛法重現娑婆。引領人類社會進入一個人體生命科學的劃時代新紀元,完成 緣道祖師弘法利生的大業,實現佛乘宗【提高生命品質,實現人佛合一】,建立【唯心淨土】的願景,心淨、業淨、法界淨,秉持佛乘宗【念念不離眾生,法法不離自性】的核心價值,定將千聖不傳的密法重現娑婆,改變人類社會為人佛合一、互助和協、安和樂利的大同世界。